close
__M_1_~1前言︰
 
某風自己已經開了不少薄櫻坑,對於這點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大概從畢業那時開始不小心跌入刀男們誘惑的懷抱的我就一直很克制不讓自己再去開相關的坑,不然遲早有天真的會整死自己。(汗
 
但就在約一個月前,我偶然發現了一個【三十天寫作挑戰】。(內容如圖,來源網址點我
 
 22438859afa95e30ed5072864585c4b8  
 
 
想說題目裡很多自己從沒挑戰過的題材,放暑假了日子閒著也是閒著嘛,而且正文也都不乖乖去打(敢講#),所以我就決定利用這機會來訓練自己挑戰一下。
 
之後就開始在專頁(溜過蒼穹の一陣風。)每天放上當日的挑戰成果,第一天和第二天我分別寫了薄櫻鬼和信蜂,誰知道第三天開始我終於抵擋不了自己滿溢而出的廚心了。(撫額
 
有關注某風專頁的,誠如大家所見,好一個三十天的題目幾乎被我拿來傾瀉滿滿的愛(?),實在是太想寫但是又不敢開坑,於是就變成了那個樣子。
 
最後數了數有二十天左右都是,考慮了幾天,問了幾個人的意見,還是決定把它們統整起來分成上下篇然後放到巴哈來。如果說已經有看過了不想看了還是沒興趣什麼的可以略過這篇沒關係的,重點是份量真的有點多,就純粹是我想要放到這來而已。
 
以上。
 
接下來是注意事項——
 
※一天的字數約幾百到一兩千不等,統整起來不少,可能看了會覺得累。
※此為上篇,挑戰仍有三日才結束,下篇將在之後才放上。而上下篇各約十日左右的份量。
※清一色為刀男與女審神者的互動,不吃此類CP的請盡速右上左鍵撤離。
※因為某風私心所以出現的刀男似乎是燭台切光忠與一期一振占多數。
※女審神者並沒有特別設定,因此每天的個性稍有差異。
※我流設定有,OOC可能有。
※基本上有較深入互動的天數很少,性質比較接近日常,且通篇之間皆無連貫性。
※每天都有各自的前言後話,大多是些廢話可略過。
 
覺得沒問題的話,那麼就往下拉開始閱讀吧!(掩面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3:美麗風景✿
 
咳,我決定,要假借三十天寫作挑戰的名義,行寫刀劍亂舞同人之實!
私心爆發、廚病已無藥可醫,誰都別阻止我了!!!(掩面奔
 
※女審神者。
※初嘗試,若OOC請多包涵(艸
 
  × × ×
 
  一片灰濛濛的天,厚厚的雲層沉重得似乎都要壓下來了,如此景象與白雪皚皚的地面形成了對比。轉眼間就又下起了雪,一朵朵雪花在空氣中綻放飄落,再度點綴了已經清掃過後的路面。
 
  時序入冬,正巧是在攻略完地下城第五十層的時候。寒冷的天氣中本丸裡倒是盈滿了熱鬧的氣氛。反觀身為一群刀劍男士的主人的審神者少女卻一臉鬱悶地坐在簷廊,直望著院子裡嘆氣。
 
  「怎麼啦?」
 
  由後傳來的溫潤嗓音促使少女回首,才發現對方不知何時手裡已經拎著一件外袍朝她走近。
 
  「不和大家一起慶祝嗎?待在這兒可是會著涼的。」
 
  直到外袍輕輕地披到少女身上,她才愣愣地逐漸回神,「謝謝你,光忠。」
 
  「這是我應該做的。」金色的眸子溫和地笑瞇,跟著在少女身旁坐下,「主人在想什麼呢?」
 
  「啊?沒、沒事啦,只是……」少女舉起雙手接住了一片雪花,再看著雪花在自己手心的溫度底下融化,「有點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繼續勝任這個職位……都已經冬天了,卻沒有完成什麼。」
 
  「但是妳不是已經將博多帶回了嗎?我認為這樣的主人已經非常努力了喔。」
 
  原先打算伸手撫摸少女的頭給予獎勵,卻在對方的一個起身而落了空。燭台切光忠掩住不知何來的失落感,抬眼狐疑地望著少女的背影。
 
  雪地上踩出了兩行腳印子,少女立在已經結為一層冰的池塘前,目光早已放遠,不曉得聚焦於何處。
 
  櫻樹尚未綻放,倒是院落裡一棵梅樹正把握著屬於她的季節恣意綻放。隨著一陣強風捲落一片片花瓣、凌亂了髮絲,佇立於白雪中的少女宛如正在風中起舞,美得令人頓時看傻了神。
 
  這時,自從回到本丸後就開開心心帶著好不容易見到的新弟弟博多藤四郎去和弟弟們團聚的一期一振正好路過,看見了少女的背影以及默默注視著的燭台切,一個念頭讓他走上前搭話。
 
  「不覺得這樣的主非常堅強嗎?」一期一振輕輕地嘆了口氣,「在現世裡,主應該是正盡情揮灑青春的年紀,卻被迫待在這裡應付著那麼多繁雜的事物。」
 
  儘管如此,卻也堅持著完成她所能辦到的所有,除了初來乍到的那一天,據清光說那是唯一一次看到她因回不了家而落淚。
 
  「就像梅花一樣呢。」看著面前的景象,燭台切下了結論。
 
  孤獨,卻堅強,努力綻放著她的靈魂。
 
  「好了,燭台切殿您還是勸勸主早點進屋——」
 
  「呀!一期!!」突然回過頭來卻看見一期一振不知何時也到了院子,少女便打算立刻將腦袋裡剛浮現的熱騰騰的計劃實現。
 
  不曉得自己打斷了他們的談話,她興奮地拉住了一期一振的手,佯裝無辜地眨了眨那雙晶燦的大眼,口氣滿是請求,「一期~去把藤四郎們都帶出來吧?我們來打雪仗!」
 
  「……誒?」
 
  「打雪仗!」
 
  「這可不行啊主人。」眼看一期一振既為難又欲言又止的樣子,燭台切上前柔聲勸道:「這樣的天氣可是——唔!」
 
  話都還沒說完一顆雪球就這麼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臉上,待他把眼前的白雪拂去,立刻撞上了少女那帶著挑釁的狡黠目光。
 
  「怎麼?面對邀請卻這樣拒絕可是很窩囊的,一點也不帥氣了唷?」少女再度彎身迅速掬起一捧白雪,一臉的勢在必得。
 
  「一期哥~怎麼那麼慢……咦?你們在和主人打雪仗嗎?不公平!我也要加入!」
 
  首先加入的亂藤四郎打破了僵持,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搓起雪球然後跟著往燭台切身上砸去。短刀們一個個跟上,在一期一振傻眼的期間也被弟弟們砸了幾球。
 
  不消片刻,原先寂靜的院子裡也染上了歡笑,一群人不分年紀不分職位不分你我打得不亦樂乎。不知道是誰又加入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砸到了誰,只是單純且盡情地享受著只限於冬季的娛樂。
 
  好不容易暫時停歇,每個人都狼狽不堪,一張張因笑鬧而泛著紅潤的臉龐上卻全綻放了笑靨,此時此景,大概是平常繁忙的日子裡難得的休閒了吧。
 
  「偶爾不那麼帥氣……似乎也不錯呢。」
 
  燭台切光忠無奈卻也莞爾,下意識就抬手隨意地拂去了自己髮上沾染到的雪水。
 
  (本篇完。)
 
  × × ×
 
風景在哪裡?有啊,那個什麼雪啊什麼梅啊還有少女……(心虛
對光忠來說是美麗的景色呀!
總之就是這樣了啦不管了!!(被pia飛
刀劍同人第一篇就獻給光忠了。ˊˇˋ(或許吧#
雖然沒什麼心動場面,但我真的好喜歡光忠,好有愛嘎///////令人心疼的好男人(掩面
ps:因為也很喜歡17哥所以就讓他串場了♡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4:讓角色做蠢事逗笑他人✿
 
原本要拿咱們帥氣瀟灑(?)的千景少爺來擔當主角,後來發現我想不到梗來整他了(抹臉
於是就又變成了刀劍同人……。忍不住開始懷疑該不會這30天都變成刀劍了xDDD"
 
※女審神者
※仍在摸索中,若OOC請多包涵
 
  × × ×
 
  事情發生在鶴丸國永成功成為本丸一員的隔天——
 
  「嗯?所以妳的目標是三日月啊?」
 
  「是啊,我一直很想要見到他。」少女無奈地伸展四肢,慵懶地打了個呵欠,似乎是對於一成不變的日子感到無趣了。
 
  因為鶴丸是新成員,所以少女特地撥空和他好好聊聊,算是給彼此初步相識。至少出陣的一軍們勢力也都堅強,還不需要讓他上場。
 
  只是,少女卻還沒完全了解,在聽到她這個心願時那雙燦金色的眸子裡一閃而過的狡黠精光裡所隱含的意義。
 
  「雖然我是很希望能趕緊見到他啦,但是啊……」少女抬眸對上他的雙眼,勾起一抹淺笑道:「比起他,我更喜歡一直陪伴著我的大家唷。歡迎鶴丸你加入我們,就儘管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吧!」
 
  「嗯……這真是嚇到我了呢,沒想到妳是這麼想的啊。」鶴丸挑了挑眉,顯然對這樣的說法感到意外。
 
  「有什麼問題嗎?」
 
  「沒唷,倒是為了報答這樣的主人,我決定要提供一個在外聽到的據說能夠招來三日月的方法給妳。」
 
  「咦?真的嗎!?」真的有這種方法嗎?終於能夠終結這種無限輪迴在同個地區的無力感了嗎?
 
  少女期待的神情表露無遺,看得鶴丸是更想實踐自己的計畫了。沒事可做的日子可是很無聊的啊。
 
  「嗯嗯~來來,讓我告訴妳……」
 
  鶴丸故弄玄虛地左右看了看,接著靠到少女耳旁,道出那個新鮮的靈感……。
 
  既然是家人,就算是惡作劇也是能夠被原諒的對吧?
 
  ×
 
  「唔,真的只要這麼做就可以了嗎?」
 
  少女雖然半信半疑,卻仍然照著幾天前鶴丸提供的方法開始執行計畫。
 
  在滿月的日子,也就是今夜,在中庭與鶴共舞。
 
  鶴,活生生的。
 
  她微微蹙眉,瞪著面前被鶴丸不知從哪裡帶來的白鶴,頓時感到無所適從。這輩子可沒和一隻鶴一起跳舞過啊,該怎麼辦?輕輕握住牠的翅膀嗎?感覺會痛啊……
 
  圓月早已高掛夜空,要是再拖下去又要再等一個月了。基於無奈與被迫之下,少女向鶴雙手合掌道了歉後,便輕輕碰觸了牠的身軀——
 
  這一瞬間,原先乖乖站著不動的白鶴竟然像是被驚嚇一般跳了起來,拍了拍翅膀,長腿並用地開始在庭院裡奔跑。
 
  「等、等等啊!」
 
  為什麼她非得在半夜裡和一隻鶴玩你追我跑啊!?要是飛走就算了,怎麼還故意像是跑給她追一樣?用多久少女就已氣喘吁吁,缺乏鍛鍊的她雙手支撐膝蓋近乎腿軟。
 
  「民間偏方果然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是嗎?」看來她跟三日月宗近還有好一段距離吧。
 
  「主人?那麼晚了不睡覺在這裡做什麼呢?」
 
  突然在寧靜裡傳來的問句讓她嚇了一跳。似乎是被她給吵醒了,只見燭台切光忠站在屋簷下,因為天暗而看不清他的表情是否因為被打擾而生氣。
 
  「呃,光、光忠……」少女不禁顫抖了下,運氣實在太糟了,誰不好撞見怎麼偏偏是燭台切呢!這樣她大概免不了要被嘮叨一頓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瞧妳累的……」
 
  「這個嘛、啊哈哈……」
 
  在光忠逐漸逼近的步伐以及咄咄逼人的視線之下,少女終究是將一切緣由一五一十地交代了。燭台切在聽完之後沉默了半晌,眼神複雜地盯著她看,隨後嘆了口氣。
 
  「主人,妳難道不知道鶴丸的本性嗎?」
 
  「誒?」
 
  「自從他來到本丸之後,幾乎無人沒被他愚弄過呢。」
 
  「……你的意思是?」少女的眉角不受控制地抽搐了兩下,很是不敢置信剛剛她所做的一切蠢事看在某人的眼裡有多麼爆笑。
 
  燭台切輕輕頷首,取代了一切言語。
 
  而少女也在這一刻聽見了自己理智線迸裂的聲響。
 
  ×
 
  「唷,我是鶴丸國永。像我這樣的突然到來嚇到了嗎?」
 
  少女臉色不甚好看地瞪著面前二度到來的傢伙,顯然對於幾天前的舊恨仍然無法釋懷。
 
  因為稀有所以也不敢做什麼,但是既然有了第二個……
 
  「光忠,把這傢伙給我扔去熔爐刀解!」
 
  拿去換了幾個材料都比較值得!!
 
  怒火,熊熊燃燒著。
 
  (本篇完。)
 
  × × ×
 
事實上到底蠢不蠢我是不曉得,感覺沒有比少爺好笑啊……(撫下顎
還請大家笑納了( ´▽` )ノ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5:描寫喝到爛醉的情況✿
 
又是刀亂,我覺得我已經爬不出這坑了。(撫額
一旦寫下去了就會想繼續寫,喜歡的刀子實在是太多了嗚嗚///////
一言以蔽之乃「一去不復返」。(×
 
※女審神者
※若OOC請多包涵<O>
 
  × × ×
 
  月下小酌,在這樣清閒的夜裡該是一件美事。
 
  簷廊正坐著那對大太刀兄弟,即使只能就著淡淡月光仍然能夠看清他們相較他人高大的身影。
 
  「咦?太郎和次郎在這裡喝酒嗎?」原先打算回房就寢的審神者少女面帶驚訝地望著面前兩人,「原來不只次郎會喝酒啊……」
 
  「主上是在誇獎人家嗎?」次郎一手拿著酒盞,一手悠然抬起掩住唇角,低低的笑聲自那滾出,「自然不只人家會喝酒呢,只是人家比較會享受吶~」
 
  「唔,這樣啊……」少女沉思了幾秒,又來回望了兩人,最後才把視線放在那壺酒上。
 
  「我也可以試試看嗎?」在現世從來就沒喝過呢,儘管她已經成年。
 
  聞言次郎帶著些微醉意的媚眼輕抬,見少女一臉躍躍欲試,而身旁兄長也無意阻止的意思,他便拍了拍身旁的位子算是同意了。
 
  「那麼就來喝吧!」
 
  於是成為了三人一同與月品酒。之間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聊聊刀子被供奉時的見聞、聊聊與這裡相差甚遠的現世……。
 
  酒從一開始初嚐的嗆辣,竟也變得越來越順口,就連少女自己也訝異自己的酒量似乎並不差。
 
  但酒的確是喝了,至少現在腦袋有點沉重,算是到頭了吧?捧住了發熱的臉蛋,少女打算起身回房,卻一個搖晃險些跌跤,多虧了仍舊清醒的太郎及時伸手攙扶。
 
  「主上,在下送您回房吧。」
 
  「唔、那就麻煩太郎了……」
 
  然而事情總是不如所想順利。喝得爛醉,幾乎已經開始胡言亂語的次郎卻在此時一把抱住了太郎的手臂,死活不肯放開。
 
  「哥就再陪人家一下嘛……唔嗝!」
 
  太郎與少女面面相覷,沒想到次郎醉成這樣宛若無骨的樣子,力氣倒是不小,不是簡單能夠掙開。
 
  「沒關係的太郎,不然我自己回去也是沒問題的……。」瞥了眼次郎此刻的情形,儘管腦袋很沉,眼前景象也有些昏花,但她還是相信自己比他清醒得太多了。
 
  「但是……」
 
  「請問有我能夠幫上忙的地方嗎?」
 
  在這樣的僵持之中突然闖入的屬於第四人的聲音促使他們皆回頭望去,正是換上了輕便的內番服的一期一振。
 
  他走上前來,看見喝得幾乎不省人事卻死死跩住太郎衣袖的次郎後忍不住搖了搖頭,再瞧見一旁的酒壺以及少女明顯酡紅的臉蛋,對於整起事件始末也大略猜出了一二。
 
  姑且不論他的主人為何喝酒了,總之繼續這樣待著絕對不是辦法。原本是打算去看著弟弟們睡覺的,現在看來有更重要的事了。
 
  「不如,讓我帶主回去吧?」
 
  於是一期一振便上前來攙扶著少女往她的房間走去。可以感覺到她的意識漸漸遠離,酒意的侵襲並不一定是馬上見效的。
 
  「主,到了。」他輕輕搖了下少女,試圖讓她從淺眠中清醒。
 
  「啊、嗯噢……」
 
  跌跌撞撞地跟著進屋,呆滯地看著一期一振主動幫她舖被子,她倒也乖乖地站在門邊等候,直到他招手示意已經準備完成。
 
  「今晚您就好好休息——唔!?」
 
  突然就朝自己倒過來的軟嫩身軀徹底殺他個措手不及,毫無防備地就這麼被少女給撲到剛舖好的被衾上頭,變成了一種曖昧的姿勢,可悲的是當事人竟然毫無意識。
 
  迎面撲來的屬於女孩子的香氣充斥了他的鼻間,她的臉更不偏不倚地埋在了他的鎖骨,導致她一個吐息就全呼在上頭,說是溫暖不如說是炙燙還不為過,他白皙的肌膚瞬間就被染上了櫻色。
 
  「……主?」輕喚了聲,卻遲遲不敢輕舉妄動。
 
  聽說醉了的人常常會有驚天動地的舉動。
 
  但是,她,沒有任何反應。
 
  怎麼辦才好呢?如此鼓動的心跳,大得他都覺得自己的耳膜都要被振破了。結果挑起這一切害他變得這麼狼狽的人竟然一點意識都沒有。
 
  估計明早一清醒,也只會記得宿醉的痛苦吧。
 
  一期一振暗自苦笑了下,雙手支起自己被壓倒的身軀並輕巧地移開了少女的身軀,替她蓋好被子之後便像是落荒而逃一般地迅速離開了房間。
 
  看來以後得要小心避免這種情況了。
 
  (本篇完。)
 
  × × ×
 
因為喜歡的刀子很多,所以就多少讓他們出場了,請不要意外為何一篇看下來出現不只一刀,覺得接下來是要跟這個人的相處之後卻又變成另一個xD
至於CP的問題,因為只是這樣的小短篇,沒有連貫性的,就連審神者也沒什麼明確設定,所以就這樣輕鬆看過就好了嘿( ´▽` )ノ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6:把角色移到別的時代,設想情況✿
 
想穿越的地方太多了,一時半刻真不知該如何下手比較好嘎(掩面
於是就又變成這樣子了。哈囉刀亂!(#
 
※女審神者
※雖說是穿越不過其實只是去參觀(?)所以就沒有背景啊工作什麼的設想了
 
  × × ×
 
  早晨的街道即是熱鬧的了。
 
  漫步過一個個店家,好奇的雙眼也不忘東看看西瞧瞧,人們互相交談買賣。她只顧著意外以前的時代就能如此繁榮,似乎連來到這個地方的目的都快要拋到天邊去了。
 
  這是少女接下審神者職責後沒多久的事情。在刀劍夥伴們還不多的狀況下,為了提早探察地形背景,少女便自告奮勇穿越到過去。
 
  想當然爾是不可能獨自前行的。不願被拋下的加州清光便一臉哀求似的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直到少女同意同行。
 
  『但是……沒問題嗎?我要去看的那個時代可是——』
 
  『我想跟妳一起去。』一對上,他眼底透著的堅決使她一愣,原先還擔憂著的她也就不多說什麼了。
 
  「吶,主人,一直這樣亂看可是很危險的喔。有些浪士會因此誤會妳的眼神進而找妳麻煩呢。」清光晃了晃兩人牽著的手。
 
  「唔、好的。」少女乖乖低下頭,半晌再抬起時,臉上的神情只餘認真,「視察得差不多後就準備回——清光?」
 
  手掌突地被緊握,微微的顫抖更藉由接觸的指掌傳來,近乎泛白的指尖失去溫度。一切的情緒都傳給了少女。
 
  幾聲呼喚都沒有獲得回應,清光只是持續直勾勾地望著前方,彷彿什麼也撼動不了這時的他了。
 
  於是少女便順著他的視線望去,一片淺蔥色立即映入了眼簾。
 
  淺蔥色的羽織,新選組。
 
  一對人馬就這樣浩浩蕩蕩地走在大街上,逐漸接近,然後她就看到了領頭的那個男人。她不認識他,但是她看見了他腰上的佩刀。
 
  選擇初始刀時,她見過的,那是——加州清光的本體。
 
  身旁的人在顫抖。是因為見到了曾經最愛的主人嗎?儘管最後是那樣的結果,感情卻是無法輕易抹去的。
 
  維持著宛若石化的狀態,什麼也沒有做,就要這麼擦身而過了。而清光的視線仍舊死死盯著。
 
  「去見一面吧?」見狀她也不忍,喃喃著便要上前,但被握著的手卻固執地留在原地阻擋她的行動。
 
  「清光……?」
 
  清光闔上了雙眼,深深吸吐了幾口氣,這才願意再次與少女充滿疑惑的雙眸交集。
 
  「我們是不可以干涉這裡的任何事物的。要是改變了歷史,不就和那些傢伙一樣了?」
 
  所以,即使懷念,也不能夠見面啊。
 
  至少那個現在仍舊在沖田總司身邊的自己是幸福的,那麼就繼續享有那份即將逝去的疼愛吧。
 
  「回去囉。」他說,然後轉身,切斷了思念。
 
  都是過去了,該釋懷了吧?現在的主人,是面前這個心疼著他的女孩子呢。
 
  ×
 
  「清光……」
 
  回到本丸後,作為近侍的清光仍舊隨侍在旁,卻一反往常會找話題與她閒聊,只是靜靜地等待著少女完成公務。
 
  她是該專注,但在經過今天那樣的巧遇之後,看見了他眼底的落寞,再見他現在這般反常,她似乎也不怎麼能繼續工作了。
 
  懸在心上的擔憂只化為一句突兀的請求。
 
  「我……可以幫你擦指甲油嗎?」
 
  見清光只是盯著她發怔,於是她便直接執起他的手,摸出不知道哪裡拿到的紅色指甲油開始為他補上顏色。
 
  但她終究不熟練這樣的事情,一個不小心紅色就染到手指了。
 
  「……妳真的是很笨欸。」他輕笑了聲,並無奈地接過指甲油。不管自己重視的指甲被主人塗成什麼慘烈的模樣,他直接開始效仿剛剛她不經人同意的所作所為。
 
  他動作輕巧且溫柔,為她的十指一一上了色。漂亮而且完美,他滿意地點了點頭。
 
  「如何?很可愛吧?」邀功似地抬眼一望,卻望進了少女那雙閃爍著複雜的瞳眸。
 
  她抿了抿唇,傾身上前,做了她整天下來其實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擁抱加州清光。
 
  「我不會拋棄你的。」
 
  (本篇完。)
 
  × × ×
 
其實我很愛沖田組的,也許是私心吧。
但是對於懷有這樣傷痛的清光是真的由衷感到心疼,這孩子一直擔心著自己不夠可愛不夠漂亮,擔心著再度遭到拋棄什麼的……
讓人很想把他抱在懷裡好好秀秀啊。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7:童話✿
 
完蛋了,我發覺我雖然有滿滿的少女心,卻嚴重缺乏童心啊……!!!(抱頭
想了幾部常見的童話故事,不過卻沒有靈感能夠帶入orz
直到忽然想到了個沒有戀愛成分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不管了,改編吧!(×
今天依然是刀亂♡
 
※女審神者
 
  × × ×
 
  哐啷!
 
  瓷器碎裂的聲響嚇得少女瞬間愣住,而在見到那個慘遭她滅口的物品之後她更是石化了。
 
  這下她糟糕了。原本只是因為肚子餓所以才在廚房裡翻找看有沒有什麼點心,結果反倒不小心把前幾天燭台切光忠才高高興興買來跟她說是很稀有的調味品給打破了……
 
  現在可好,她其實一點也不富有,她到底該上哪去弄來一個新的賠償呢?
 
  表情哀戚地收拾碎片,一邊責罵自己為何等不到待會的早餐,偏偏要現在溜到廚房覓食。搞了這齣出來,那玩意兒鐵定是不便宜的。
 
  忽然從廚房外走過的腳步聲嚇得她心臟都快跳出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迅速收拾完畢後她偷偷摸摸地往外探出一顆頭,看見的卻是陸奧守吉行的背影。
 
  「對了……」沒記錯的話今天是他負責畑当番……
 
  「陸奧守!」少女踏出廚房,喊住了手抱著一簍子地瓜的他。
 
  ×
 
  「有沒有人要買地瓜~」
 
  「甜又美味的地瓜喲~」
 
  少女背著一籃從陸奧守那裡敲來的地瓜在街上叫賣。她是審神者,不過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因此不得已開始賣地瓜籌錢。
 
  要是被燭台切發現了,不只是打破珍貴調味品,恐怕還有這樣隱瞞事實擅自跑出來叫賣的帳要算吧。
 
  一想到耳朵將被折磨,她就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不行!必須趕快賺錢然後買一瓶新的才可以!」
 
  「有沒有人要買——」
 
  「……不好意思,我可以全包嗎?」
 
  一聽見這句慷慨至極宛如天籟的問句,少女原先愁雲慘霧的臉上頓時像是散發光芒一般,燦爛的笑容瞬間回歸到她的唇邊。
 
  她揩去眼角的淚珠,準備帶著感激將這筆救贖她的交易完成,欣喜地轉身,然後在看見聲音主人的那一刻,僵化。
 
  對方琥珀色的眸正帶著笑意地看著她,看著她,看著她……看得她都發寒了!
 
  「一、一期!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才想問主在這裡做什麼呢?」一期一振仍然笑著,上前了一步,稍微彎下身子與少女平視,「您就這樣跑出來,用早膳時找不到您可是讓本丸的各位很著急吶。」
 
  少女忍不住嚥了口唾沫,面對如此可怕的笑容她不禁移開了視線。看來是陸奧守把她的行蹤給供出來了吧,嗚嗚。
 
  「我、我也是有逼不得已的理由的啊……!」
 
  她後退了一步準備隨時逃跑,卻沒注意到後方行人,在撞到對方之後就又倒彈了回來,踉蹌了下正好主動撲到一期一振的臂彎裡。
 
  「您願意乖乖和我一起回去了嗎?真是太好了呢。」他眼底的笑意更深,唇角的溫笑也更加令她畏懼了,「好孩子,下次不可以再讓大家擔心了喔?」
 
  不要啊——!
 
  她在心中吶喊著,卻無法抵抗即將被強制帶回去的結局。簡直被她越弄越糟了,事實證明,誠實才是最佳上策啊!
 
  一次犯下太多罪,連她心目中像是王子一般的一期一振都變成這樣,那麼像是母親一般的燭台切光忠……
 
  一陣惡寒,她決定假裝昏倒。
 
  (本篇完。)
 
  × × ×
 
這是一個怕被後母(?)虐待不得已跑去賣地瓜(?)的審神者然後遇上王子(?)的童話故事。
……嘖嘖,哪個小孩子會被這種童話給騙啊xD
缺乏童心啊——(吶喊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9:寫信✿
 
信啊……這麼突然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角色寫些什麼信呢。
其實我還是很想繼續寫刀亂啊,真的是好廚(抹臉
 
※女審神者。
 
  × × ×
 
  - - - - - - - - - - - -
 
  致我親愛的夥伴們:
 
  果然還是這麼做了呢。
 
  我啊,本來是想不告而別的喔,卻始終無法放下心,因為你們一定會著急地到處找我。這樣不行,你們還有必須做的事情呢。
 
  我本來就不是個稱職的審神者了,一開始也不是出於自願擔任。雖然和你們相處的這段日子相當幸福快樂,但我內心仍然掛念著什麼。
 
  歷史修正主義者,我真正想做的竟然是和他們一樣的事情。
 
  從前的我沒有這樣的能力,然而現在我卻能自由地在時空之間穿梭了。我是否可以改變什麼呢?那些無法挽回的重要的過去,我想要改變。
 
  你們每一個人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屬下,是朋友是家人,我很喜歡你們。所以我……不想把你們拖下水啊。
 
  憑一己之力就能嘗試的事情,我想去做,即使我知道改變歷史是不對的。只能說我是無法擺脫過去的人吧。
 
  這是我身為主人對你們的最後一次的命令了——
 
  ——請不要尋找我。
 
  即使我也將墮入闇黑道路。
 
  ——請不用擔心我。
 
  改變了,或是無法改變,我都不會回頭。
 
  ——直到最後也請好好珍惜彼此。
 
  在我消失之後,靈力也會失去源頭的。你們會漸漸陷入沉眠,當下一次被喚醒,會是另一個更加盡責的溫柔的人吧。
 
  而關於我的記憶,也都會被抹消。
 
  但我相信著,在時代洪流中仍然堅持信念生存下來的你們,一定沒問題的。
 
                   ○○(※審神者真正名字)
 
  - - - - - - - - - - - -
 
  被放置在本丸主房的矮几上,是一張折疊整齊的白色信紙。
 
  擔任近侍的他一早來叫喚主人起床時,房內一片不尋常的靜謐促使他自行拉開了門。
 
  半個人影都沒有,就連床鋪都不曾有過被使用的痕跡與溫度。他唯一看見的像是被遺留下來的只有那封信,上頭娟秀溫婉的字跡卻一字一句盡是殘忍事實。
 
  因為震驚而落下的淚滴到了字墨、暈散,直到發覺那份涼意,男人捏皺了信紙,奪門而出。
 
  「恕難從命。」
 
  若說刀子也有忠誠之心,不盡然。但擁有極致忠誠的卻並不是不存在。他們的主人是不是太輕看了所謂“羈絆”二字的意義呢?
 
  即使闇墮,也不想分離啊。
 
  (本篇完。)
 
  × × ×
 
看了不少關於刀男闇墮的同人,不禁想如果是審神者呢?
畢竟審神者可是人類啊,再脆弱不過的物種,這樣的他們或許也會常常為過去所禁錮呢。
這篇的嬸嬸便是無法放下過去的人,不過因為只是短篇所以我就那樣含糊帶過了,至少重點不是那個(吧
至於近侍是誰我也沒指名,看看想帶入誰都可以就是。 ˊ ˇ ˋ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10:信仰or神話✿
 
我真的開始覺得每天的題目都是平常沒在碰的了(抹臉
果然是挑戰,要努力生出來才行!毅力必須持續!!(握拳
 
※依然刀亂,女審神者。
 
  × × ×
 
  「世界上真的有神靈存在嗎?」
 
  很久以前,她曾經這麼思考過。畢竟在自己需要的時候,無論她如何哭喊,也不曾見過誰甚或所謂的神來幫助她。
 
  然而諷刺的是,現在她竟然成了個審神者,像是要反駁她的思想,身邊盡是化為付喪神的刀靈們。
 
  「所以是存在的嗎?」
 
  事實已經明擺在眼前了,但有時一閒下來,她偶爾還是會想起這個曾經困擾她的問題。
 
  或許這一切都是夢境吧?所以就算不存在也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陪伴在她身旁的那些刀靈們都待她很好,她也很喜歡他們,她有時也會想著如果能一直維持這樣的生活也不錯。
 
  但果然還是——
 
  「主上。」
 
  突地一聲呼喚打斷了她的思緒,她維持著原先稍嫌懶散的仰躺,只有微微側過頭瞟向來者。
 
  「是太郎啊,怎麼了嗎?」
 
  像是能察覺少女在思考什麼一般,太郎意外地沒有回應,一反常態沒有經由同意就逕自坐在她的身旁,垂眸望向少女。
 
  「若是不相信的話,我們與您之間的羈絆也會崩解的。」
 
  「……什麼?」
 
  「請您相信我們的存在吧。」
 
  少女沉默了幾秒才終於坐直身子,與上一秒不同的神情是認真,她就這麼直直盯視著太郎良久,久到太郎都感到不自在地想撇開視線了她才蠕動了下唇瓣似要開口。
 
  「嗯,太郎為什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呢?」
 
  「因為我們之所以能以這般型態存在是源自於您的靈力,當您開始動搖的時候我們也會受影響。」
 
  「……大家都感覺到了?」
 
  不答,算是默認了。少女輕輕嘆了口氣,仰望屋外一片藍天,思緒又逐漸飄離。
 
  「在下也曾是被供奉著的刀,所以能夠理解人們的信念。當信念存在,我們才被賦予神靈的定位。」
 
  「但是我……不把大家當作神靈啊。」她的話才使太郎一愣,她便又馬上接上下一句:「你們對我來說更像是夥伴甚至是家人一樣的存在吧。」
 
  聽見她這麼說,太郎瞭然地笑了,眼神在少女沒注意到的時候往拉門外一望,瞬間像是指示一般,仍在本丸的刀子們一個接一個進來了不大的房間。
 
  「咦?你們……?」
 
  「主人~」短刀們一個個撲上來,她趕忙一手接了一個,另一手又抱了一個,剩下的只好以視線一一投注憐愛。
 
  「你、你們這是怎麼了啊?」她莞爾,伸手摸摸他們的頭,得到了一個個像是快要哭泣的燦爛笑容。
 
  她再抬頭,詢問的視線一一掃過其他打刀、太刀們,最後又回到太郎的身上。
 
  「主上,只要您相信便足夠了。」
 
  她歪著頭,咀嚼著箇中含義。
 
  「我們是付喪神,是您曾經不相信存在的神靈。即使如此,只要您認為我們是存在的就夠了。」
 
  「……家人,嗎?」
 
  她得到了所有人肯定的笑容作為答覆。
 
  「真是的……這不會是在撒嬌吧?短刀們也就算了,你們這些打刀太刀脇差這樣的眼神是怎麼回事啦!?」
 
  她笑著起身,把每個人都輕輕推出房外。
 
  「沒辦法嘛,我是人類啊,總有迷惘的時候。放心吧?我沒事的,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她深吸了口氣,閉眼又睜眼之後是另一副不容質疑的神情。
 
  她叉著腰故意面露凶惡笑斥威脅:「你們趕快給我去忙自己的事情!不然等光忠回來後我要他給你們晚餐減量喔!」
 
  她猛地關上拉門,杜絕了一切,經由方才意外地交流之後似乎讓她頓時有了精神了。
 
  看來一切都是她庸人自擾呢……。
 
  只要相信。
 
  (本篇完。)
 
  × × ×
 
話說其實我每天都告訴自己,沒把這個三十天生出來就不准睡覺。然而這個規定似乎讓我作息越來越異於常人了……(遠望
然後我終於進行到三分之一了耶!!太開心了,頭一次那麼有毅力xD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11:罪犯與被害者✿
 
我一直在猶豫著要原創還是同人,結果……你們知道的。(掩面
薄櫻目前就只有第一篇呀!這真的是很嚴重的移情別戀OwQ
感覺不管什麼題材我都硬要給他寫成刀劍亂舞了,實在好廚。
 
※依然刀亂,女審神者。
※本篇無指名刀男,請自行帶入喜歡的。(絕對不是我不曉得寫誰好(妳#
※啊是說我覺得寫得有點病……(這不是妳要的嗎#
 
  × × ×
 
  「吶,我這樣……是不是不應該呢?是不被允許的吧?」
 
  男人嗓音微啞地喃喃著,反手拉上了門,一步步走近了角落,稍微一個傾身,便與待在那裡的少女只餘幾毫米的距離。
 
  近到能夠感覺到對方身上輻射出的溫度,一吸氣也盡是屬於她的淡香。這樣的距離讓他的瞳孔縮了縮,也覆上了更加難以理解的光采。
 
  「但是我卻是無法克制地想獨自擁有妳呀……我親愛的主人。」
 
  厚實的大手撫上了少女白皙的面頰,再以手背輕輕地、憐愛地,彷彿是對待著一件珍貴的寶物一般,那麼地小心翼翼,從少女的臉、雙眼、鼻翼、唇瓣一一滑過。
 
  手指最後留連在了少女微微吐露著氣息的唇,他輕柔地觸碰著,似是害怕就此碰傷了她。
 
  「妳能夠,只看著我一人就好嗎?」
 
  少女的眼睫輕顫,卻遲遲未醒,更無法有所回應,只能靜靜的維持著同一姿勢,放任面前的人對她為所欲為。
 
  終於再也無法抵抗少女如此無知的誘惑,他一個俯身,以自己的唇交換她的氣息,印上了她的,感受彼此之間的溫度傳遞。
 
  這樣的他是自私的吧?擅自把她帶到這裡藏著,他很清楚她並不是只屬於他一人的主人,但他仍然拋下了其他夥伴的信任,只為獨自擁有。
 
  「該怎麼辦才好呢?」
 
  只不過稍微分開,卻更無法忍受這份渴望了。
 
  這樣下去,他會沉淪的,走上闇墮的道路。然而即使如此,他卻無法否認他是覺得值得的。一邊遭受良心譴責,一邊卻又更加地想要,是刺激的悖德感呢。
 
  「再不清醒的話,就真的沒有辦法了喔?」
 
  心底仍有一部分在掙扎著,但少女卻無力阻止他的罪惡。該要傷心難過抑或感到竊喜呢?
 
  還未來得及思考,他的身體便自行做出下個動作了。
 
  長臂一伸,軟弱無力的少女軀體便被順勢壓倒在榻榻米上;他手輕輕一扯,束著少女髮絲的髮帶就隨著長髮一同傾瀉而下,覆蓋在少女身旁。
 
  而她依舊沉睡。
 
  將遮擋到少女精緻面容的髮絲撥至耳旁,他以灼熱的視線注視著,像是要永遠將她烙印在眼底甚或心上的認真。
 
  撐在少女上方的頎長身軀漸漸欺上,當身影籠罩地那一剎那,在他心中僅存的掙扎也被陰影徹底抹滅了。
 
  「我能夠……讓妳只屬於我吧?」
 
  (本篇完。)
 
  × × ×
 
嗯……長度好像有點短。
但這樣的劇情我真的怕再繼續進行下去會無法收拾,壞掉了,黑病什麼的感覺真的好棒/////// →很有事
我絕對滿腦子都是豆腐才會這樣(抹臉
一定是因為最近看太多糟糕的東西了QQ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12:抖S✿
 
說到S,我想到了總司。
我應該要寫總司的啊,但是為什麼……(遠望
 
※依然刀亂,女審神者。
※話說其實是沒有多S的S。
 
  × × ×
 
  「主人。」
 
  一聲不帶語調的呼喚,聽不出來者的心情如何,然而少女正為此感到不妙。因為這個人平常的語氣都是含著溫暖笑意的,若有什麼變化,就代表著他目前的心情狀況不甚佳。
 
  想要裝作沒有聽見,少女步伐只頓了一下便頭也不回地繼續行走,孰料下一秒她的後領就被人輕鬆提起,眼前一轉就與來者面對面。
 
  「呃……嗨?」弱弱的招呼正是由她所出,視線只敢瞄一眼對方就又迅速漂移。
 
  她也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心虛什麼,腦袋裡飛快地回想自己是否有做了什麼會惹怒對方的事情,無奈仍是一無所獲。
 
  「為什麼看到我就要跑呢?」
 
  「我、我沒有跑啊……」她一直都乖乖遵守著走廊上不可奔跑,是好孩子呢。只不過是將別人的叫喚視如耳邊風……
 
  對不起,她錯了。就算原先她根本沒錯,她也想要哀求著說她錯了。
 
  怯怯地望向那雙瞇起的燦金色眸子,她決定鼓起勇氣,要死至少也要知道原因,不明不白的像話嗎!
 
  「嗚……我做了什麼嗎為什麼光忠要這樣瞪著人家?」她以自己都唾棄的哀求語氣硬是逼出眼眶的水光,希望可以事先減輕罪行,「啊還有這樣一直懸空我很沒有安全感……」
 
  燭台切光忠不信任地挑起了劍眉,放了只怕她就溜了吧?沒有就此聽命,目光仍然炯炯地望入少女的瞳中,望得少女冷汗都要浸濕背脊了。
 
  良久,他才無奈地嘆了口氣,沉聲開口:「我說過離開房間要好好地把被子摺疊整齊收入櫃子的吧?」
 
  「呃、嗯……是的。」但是為了這件小事就這樣對付她也太超過了吧!?
 
  「還有,我也說過換下來的衣物必須拿去洗衣場放好吧?」
 
  「是、是有這麼說過……」她似乎脫下之後就隨手扔在凌亂的被子上了。
 
  「……妳現在的服裝似乎也不是能算得上體面的喔?」燭台切扯出一個燦爛卻讓她感到一陣惡寒的笑容,另一隻空手指向她的領口。
 
  因為夏季炎熱,沒有冷氣吹的她很隨意又很不顧這裡一窩都是男人的危險就那樣將衣領扯開,若是稍微定睛一看,裡面那件粉紅色的布料都在和人打招呼了。
 
  「這個、我……嗯我那個是……」少女慌忙伸手揪緊自己胸前的布料,因為經他這麼一提醒她才發現在他提著她後領的當下,她簡直都可以和衣衫不整掛上邊了。
 
  「不是我要說妳。」他終於將她放下,卻開始語重心長地勸說:「主人啊,就算妳不想顧慮身為審神者的體面,妳好歹也是個女孩子吧?在一群男人裡生活理應要注重些——」
 
  「哎唷就別說我了嘛!難道光忠你都沒發現自己的頭髮很亂嗎?是不是早上起床忘了定型還是剛剛有被鶴丸捉弄啊?到處亂翹哦你應該回房整理整理……」
 
  被堵得一愣,少女滿意地看著燭台切因她的話而開始變化的臉色,他停止了對她的叨念,轉而有些不確定地抬手似是要確認自己的髮型,於是少女又補了一句——
 
  「放蕩不羈的風格很好,但要是太超過了就成了邋遢了,這樣可一點也不帥氣喔!」
 
  見燭台切已經石化在原地,少女竊笑兩聲順勢飛快逃離現場,但心知對方也不是什麼好唬弄的小角色所以在拐了個彎後她不由分說便直接拉開門將自己藏了進去。
 
  「……主?」
 
  少女愣了下,轉過頭一看便撞進了那雙略顯慌亂的琥珀色瞳眸,視線不小心往下一瞥,是一片白皙的結實肌理。
 
  這一瞬她幾乎想把自己踹到天邊去。好死不死躲到了一期一振的房間,還把人家換衣服時的春光盡數收入眼底。
 
  「對、對不起啦一期……!我我我我我馬上就離開,能不能讓我躲一會兒?我不會偷看你的!!」
 
  自顧自地宣誓之後,她乖乖地面對門站好,就連絲毫都不敢亂動。但耳邊卻清晰地傳來布料摩擦的窸窣聲,腦海仍然殘存剛剛所見的衝擊,害得她口乾舌燥心跳加快不知該如何是好。
 
  嗚嗚……這下她是真的在心底哀號了。外頭是燭台切在發現被耍之後更顯沉重的腳步聲以及一聲聲冰冷的「主人」;後方是一個像王子般俊美的青年正上演著換衣秀。她是有沒有那麼尷尬啊運氣能差成這樣也真是夠了啊!
 
  直到外面的腳步聲漸遠,身後的聲響也趨於安靜,萬分掙扎之後,想著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應該打過招呼謝過恩再離開比較好吧……?
 
  她懦懦地微微側過頭確認……然後幾乎是立刻倒吸了口冷氣,驚愕於一期一振不知何時竟然已經在離她這麼近的位置,只怕他稍微傾身他倆就要有個肢體接觸了。
 
  「不是說了不會偷看嗎?」一期一振好笑地看著她因而慌忙撇開的目光,「是在躲燭台切殿嗎?主又做了什麼惹他不快了?」
 
  溫和如夏日煦風的嗓音呼在她耳旁引起她一陣顫慄,她乾笑著轉過身,本是打算趕快道個謝敷衍過去就要速速腳底抹油溜了,誰知道在她轉身的一瞬間,一期一振竟然雙手一伸就撐在她頰側來了個壁咚。
 
  「主,要誠實才是好孩子喔?」
 
  一期一振臉上掛著如往常般溫柔的笑容,就這樣直勾勾地盯著少女瞧。雖然她在接受到一個如此俊美的男子的關愛是該感到開心啦,但她現下真的只有全身的雞皮疙瘩做出反應而已啊……!
 
  「還有……您的衣衫如此,難道不怕貞操不保嗎?」雖然實質上仍是刀子,他們卻是已經擁有了人類軀體以及感受的付喪神了。
 
  語畢一期一振抽回一隻手擅自為少女微敞的衣領攏好,就如在照顧著弟弟們一般,只不過面前這大概是個麻煩的妹妹呢。雖然需要人操心,但光是看著她驚恐地瞪大雙眸的樣子,他就滿意得讓笑意爬上了眼角,不禁更想出言戲弄兩句。
 
  「倒是我的貞操該怎麼辦才好呢?方才被主給看得一清二楚了,這樣對弟弟們的教育實在是沒了底氣了啊……進房前不是都應該先敲門嗎?」一期一振狀似苦惱地皺起了好看的眉,嘴角卻難得地勾著名為惡意的淺笑,「看來關於您是否需要更多的教育這點我會好好和燭台切殿商量下的。」
 
  她該慶幸她還有個主人的頭銜,不然就不只這樣了吧?
 
  他拍了拍少女的頭像是獎勵她乖順聽完他的話又像是威脅她再繼續下去就有她好看,總之在他唇上的弧度倒是越發深刻了。以工作為由先一步離開了房間,他只留下了一聲輕笑。
 
  少女立刻嚇得腿軟在地,眼前一花幾乎要暈了過去。她暗自下定決心至少這幾日要努力當個守規矩的乖小孩了,為了保住自己一條小命。
 
  因為溫柔的人果然都是最不好惹的……。
 
  (本篇完。)
 
  × × ×
 
總覺得這是一篇關於審神者被屬下調戲的挑戰(?)
所以那個抖其實可以拿掉,S好像也可以了……因為好像沒有多S啊嗚嗚(掩面
因為我自己太抖M了所以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有一點點S就沒問題了,這是什麼心態啊啊啊!?(抱頭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13:少女漫畫式相遇✿
 
……OMG,今天是總司生日,我居然還是想要寫刀亂。一整個作死啊(吐魂
但是說到少女心,果然是我最不缺的呢(仰頭大笑
而且剛好最近少女心整個很燃啊,滿滿的愛什麼的,是難得不缺糧的活躍期唷ˊ艸ˋ
少女心將永存我心啊/////////
 
※刀劍亂舞,女審神者
 
  × × ×
 
  剛到本丸時,除了必須適應環境,也有許多屬於她的繁雜事務必須處理。
 
  作為一名審神者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
 
  這天她依然窩在桌前研究著尚不熟悉的兵法陣行,忽然門框就被敲了兩下,她抬頭一望,知道那個映在紙門上的剪影正是她的近侍加州清光。
 
  「進來吧。」
 
  「主人,新的夥伴來了~」清光一進門便立刻報告此行目的,並看著少女因此倏地起身。
 
  「謝謝。那麼可以麻煩清光幫我整理一下桌面嗎?我去迎接,是在鍛刀房沒錯吧?」
 
  「是的。」
 
  向清光頷首道謝之後,少女稍微提起和服下襬快步往鍛刀房移動。
 
  每次鍛到新刀她都會很開心,看著原先孤寂的本丸越來越熱鬧她也感到欣慰。而且目前幾乎都是短刀們,總是會期待來個更可靠的新成員呀。
 
  自顧自地期待著,少女悶頭就逕自快走,完全不看路的她很快就在轉角處碰上悲劇了。
 
  鼻尖忽地撞上了堅硬卻又帶著溫度的物體,反作用力讓她向後踉蹌了兩步即將跌倒,但唯一感受到的卻只有手臂上穩健的力道。
 
  她揉著自己的鼻頭站穩身子後才抬頭看看她究竟撞到了什麼,而那雙溫柔得宛如冬日陽光的燦金瞳眸正巧就這麼撞入了她的眼底。
 
  面前高大的俊美男人身著筆挺的黑色西裝,臉上戴著的是遮住右眼的黑色眼罩,一頭墨藍色的帥氣髮型,眼睛的顏色正是讓她覺得溫暖的金色。
 
  「你……」
 
  「抱歉,妳有受傷嗎?」男子歉意地伸手似乎是要捧起她的臉察看,卻在見她嚇得一縮後苦笑了聲收回了手。
 
  他搔著自己的頰,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想必妳就是我的主人吧?因為遲遲不見有人來,所以我就擅自離開鍛刀房了,還請妳見諒。」
 
  少女眨了眨眼,仍然盯著他看。
 
  「呃、果然還是要先自我介紹吧?」男子單手握拳置於唇邊輕咳了聲,「我是燭台切光忠,因為能砍斷青銅製的燭臺的緣故而獲得此名。但是……果然還是不夠帥氣吧?」
 
  「……沒有喔。」少女仍然撫著鼻頭,顯然不是很在意,倒是另一個讓她鬱卒的問題讓她決定開口詢問:「我……剛剛撞上了什麼?」
 
  燭台切愣了下,隨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指向自己胸前的護甲。但是他卻也沒忘記得稍微提醒那個忽然就自己埋頭撞上來的少女。
 
  「才剛認識,我還不清楚主人妳是怎樣個性的人,不過像是剛剛那樣走路不看路的話是會吃到苦頭的。」他看向她發紅的鼻頭,看來撞那一下確實是不小的力道。
 
  「唔……是、是的。」少女低下頭,是她錯便是她錯,她不會介意被屬下訓話什麼的。倒是面前這個初次見面的男人似乎挺嚴苛的啊……
 
  「唉……」燭台切見狀也不忍心繼續叨念,只是嘆了口氣後就逕自牽起少女的手,「有什麼地方可以擦藥嗎?」
 
  「這個嘛……手入室不曉得行不行?」
 
  「那麼就去那裡吧。上個藥也好過等等流下鼻血。女孩子可要注重儀態呢。」
 
  「啊,好的。」
 
  「還有妳身上的衣服怎麼盡是皺褶……」燭台切皺著眉看著被他牽著的手上的衣袖,「看來我的主人必須被好好照顧一下了啊。」
 
  少女愣愣地任憑燭台切將自己全身掃視了遍,直到他催促帶路她才回神,任勞任怨地被他指使順便帶他認識環境。
 
  每到一個地方他就搖一次頭嘆一次氣,顯然對於這個本丸的生活狀況很不滿意。
 
  「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但我仍然得說本丸的生活環境實在不合格。」最後佇足在廚房的他伸出食指抹了一把灶台,看見上面厚厚一層灰簡直都要絕望了。
 
  但是只要有他在就絕對能夠帥氣地解決的吧?
 
  「主人,今後請將這些交由我打理吧。」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啊……少女不禁心想,或許她這次鍛到的並不是什麼嚴苛的可怕人物,而是一把像是母親一樣雖然無奈卻也想努力照顧大家的賢慧刀子呢。
 
  而這個觀點在燭台切光忠來到本丸的兩天後在生活徹底改善的狀態下獲得了一致的肯定。
 
  (本篇完。)
 
  × × ×
 
怎麼寫著寫著變成了光忠之所以變成媽媽的過程啊xD
說到少女漫畫我是秒想到轉角遇到愛這招啦(×,不過重點倒是從這上頭偏移了的樣子。
雖然撞上的是個帥氣的男人,但感覺那瞬間其實是有點殘念的(?
話說其實我平常寫的東西似乎就很少女漫了,也被人這樣說過(搔頭
總之寫出來的東西我自己看了也很滿足就是了///////  →根本廚病無藥醫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14:放在腦中很久or想嘗試的題材✿
 
嗯……我好像沒什麼放很久的靈感,想嘗試的像是刀亂也都寫了,導致我考慮很久卻還是不知道該寫什麼orz
於是就一般這樣寫好了,剛好之前刀亂都沒什麼明顯CP,這次就定一個吧 ˊ ˇ ˋ
 
※燭台切光忠×女審神者
 
  × × ×
 
  「今天的點心想吃什麼呢?」
 
  「糯米糰子!」
  「湯圓!」
  「蛋糕!」
 
  一瞬間此起彼落的意見充斥了主廳,短刀們一一表達自己的願望,而詢問者也就是負責大伙吃食的燭台切頓時有些為難,畢竟他也不可能一天就做那麼多種類。
 
  這時眼角餘光卻瞥見了站在角落的少女,見她只是微笑著望著他們,他想或許可以交由少女定奪,安撫短刀的心情也是她擅長的。
 
  「主人呢?妳有什麼提議嗎?」
 
  「咦?我嗎?」突然就將她給扯進這場點心戰爭,她有些苦惱地蹙起眉,實在是受不了大家期盼的目光,她只好隨口說出一道點心:「奶酪……怎麼樣?」
 
  「……是類似布丁的點心嗎?」燭台切一聽也是一愣,開始在腦內回想這個似乎有聽過但他卻沒有實際動手製作過的點心。
 
  「是啊,我倒是知道怎麼做喔,如果光忠需要幫忙的話。」少女眨了眨眼,沒想到這樣萬能的人也有不拿手的,她感到非常新奇。
 
  「啊啊,真是太好了,那就麻煩妳來幫忙了。」他翩然一笑,金色眸子裡是滿滿的感激。
 
  ×
 
  「雖然說是那麼說啦,但我也沒想到你會那麼爽快地就答應了……」
 
  「事到如今也來不及了呢,還請主人多多指教了。」
 
  少女無奈地瞥了燭台切一眼,然後認命地捲起自己的衣袖,拋下堆積如山的公務準備洗手做羹湯。
 
  「作為回報,要是有什麼希望的話我會為妳達成。」
 
  「那我起床時可以不折被子嗎?反正晚上還是要繼續睡——」
 
  「不行喔。」他笑著立刻駁回了她第一個願望。
 
  「……我就知道。」真是沒誠心。她也不指望什麼了,反正也很久沒進廚房,偶爾做點什麼也是種放鬆,還能順便讓短刀們開心開心。
 
  短刀們知道她要親自下廚的時候一個個眼睛都閃現著期待的光芒,水汪汪的甚是可愛,只要一想到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她就忍不住勾起唇角,下意識就哼起歌曲,手也不忘一邊忙活。
 
  「唔,主人想到了什麼這麼開心?」難不成是和他一樣天生有著想要照顧別人的特殊情感嗎?思及此不禁感到有些欣慰啊。
 
  「沒事~好了,最後一個步驟是……」少女一心只想把點心做好,無視了燭台切的好奇。
 
  終於只剩將一杯杯的成品放入冰箱冰鎮就完成了。少女拉過板凳就在一旁坐下等待,直到頭上忽然罩了層陰影。
 
  「光忠?」她抬起頭不解地望著似乎煞有其事的他,這才注意到他手上多了一包東西。
 
  「作為感謝,這包餅乾就拿去吃吧!」
 
  少女訝異地道聲謝謝便收下了,平常要從他這邊拿到零食可不容易啊,總是以規律飲食什麼的來壓制,唯一能吃的時候就只有點心時間。這下看來她可以私藏囉。
 
  ×
 
  拖到傍晚才能處理的公務讓她很疲累,好不容易完成一個段落後她只想立刻倒下休息。
 
  不過先作出反應的卻是肚皮。於是她摸出今天才從光忠那裡拿到的餅乾,仰身一躺,以極不文雅的姿勢開始啃餅乾。
 
  拉門忽然就開了,所以說人真的不能夠鬆懈啊。倒立的視野落入一雙長腿,她認得是誰的,嚇得立刻坐起恢復淑女坐姿。
 
  「光、光忠,怎麼不敲門呢……?」她乾笑著把餅乾收到一旁,對於被看到了剛才那樣一點儀態都沒有的自己感到緊張,畢竟面前的人可是一再要求她必須注意這些的。
 
  「我有敲,不過妳沒有回應。」他只聽見了餅乾清脆又響亮的咔滋咔滋聲。
 
  「……呵呵,那、那可能是我太專注於思考公務了所以——」
 
  辯解倏地停止,因為她感受到了臉頰上那一瞬間的不屬於自己的溫度。定睛一看,才發現燭台切不知何時手指上竟然多了餅乾屑,從她臉上拈的。
 
  「就算沒人看見也是要時時注意才行啊,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看到呢。」語畢他若無其事地將餅乾屑給吃進嘴裡,倒是少女為他這一個不經意的動作瞬間紅了臉。
 
  這麼曖昧的行為真的沒問題嗎!?他真的是無意識做出的嗎!?
 
  少女慌忙起身,覺得自己此時此刻簡直都要無法面對那張笑臉了。她想起自己今天得到的承諾,指向桌上一疊仍未完成的公務——
 
  「你!作為下午我幫忙的報酬,你幫我把那些完成吧!」
 
  說完也不等燭台切回答,她立刻溜了出去,頭也不回。
 
  燭台切愣得眨了眨眼,才無奈地笑嘆了聲,單手撫了撫眉心,為自己剛才的舉動莞爾。怎麼他不過是稍微表現了點,就害得人家嚇跑了呢?這樣子的成績可真是不夠帥氣啊。
 
  (本篇完。)
 
  × × ×
 
話說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奶酪要怎麼製作,於是就把它當果凍那樣,做法應該也差不多啦我想。而選擇它也是剛好我想吃而已xD
好啦以上不是重點。總歸一句就是這篇是光忠的計畫通啦xDDD
調戲了主人呢www其實我一直覺得主僕什麼的設定很可愛啊就很像總裁和小秘書雖然老套但是我真的無法否認我很喜歡(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女審神者
    全站熱搜

    蒼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